李明諭律師~93年1月9日接受中時晚報採訪

李明諭律師~93年1月9日接受中時晚報採訪

【焦點人物】緋聞案律師 李明諭竄紅
2002.01.09 中時晚報 蔡旻岳

台灣近年來層出不窮的桃色新聞都在李明諭律師的掌控中。自從接下璩美鳳案主角之一的郭玉鈴、黃顯洲案主角之一的詹惠華官司後,在媒體鎂光燈的追逐下聲名大噪。

原本唸自然組的李明諭為了追求自己的興趣與理想,當兵後毅然決然改唸法律系,八十年畢業後,擔任過行政院政務委員丘宏達的機要秘書、曾振農的特別助理及民代助理職業工會監事等多項工作,為了一展抱負,於八十六年自行創立政諭法律事務所。

現年三十八歲的李明諭自行創業不到五年,手中已有目前最熱的郭玉鈴及詹惠華案,尚親自承接過中影董事長之子葉彥博傷害案、賴國洲兄長賴國樹詐欺案、張穎隔空捉藥案、藝人賴倍毓傷害案等知名新聞案件,每一個案件對李明諭來說都是挑戰。

丘宏達當年前往美國擔任馬里蘭大學國際法教授時,曾希望李明諭前往美國繼續修讀博碩士學位,但因連戰組閣後,台灣政經各方面都發生劇烈變動,李明諭深怕錯失參與台灣的變革感到遺憾,而選擇留在台灣。

近來璩案及黃案的新聞熱度居高不下,許多媒體經常找他採訪,為了嚴守律師發言的分際,對於媒體的敏感詢問都以「尚需查證」應對,卻常遭媒體誤解以不否認就是「若有其事」發布新聞,造成不少的困擾。甚至檢察官還下達監看接見當事人的過程,不過李明諭對於監看則不以為意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redhat2.ecenter.idv.tw/bbs/showthread.php?s=13405e6230bb001e9377f642dbb10b87&postid=99996

2002/1/10